Monday, July 27, 2009

小孩不骗不行

haiz...昨天教补习得来的心得。。。
小孩不骗不行啊!!!
怎么这么说呢???
刚教一年级的SK满一个月了,昨天也收到了辛苦一个月得来不易的血汗钱了。。。
这学生生长在英语背景的家庭,所以超不喜欢华语。。。经过一个月的补习,自己也能有这确的笔画把自己的名字写对了。。。(开心。。。)
在经过我提醒写错笔画时,也知道自己是那里写错,有一点成就感。。。。
虽然教过华语,可是一对一教华语,还是第一次。。。
回到主题,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???就从第一次说起。。。。

第一次:
第一次见到我,放学后,洗完澡,等待着新补习老师的到来。。。
一切顺利,补习平平顺顺地度过了。。。超级满意。。。XD

第二次:
到他家时,发现他尽然没洗澡,看到时有些生气的,妈妈怎么没给他先洗澡,给孩子有个舒服和清洁的身体学习吗。。。结果,孩子的敏感发作,上课的全程一直揉鼻子,擤鼻涕。。。剩下三分之一的时间以哭回报我这可怜的老师。。。很好,让我提早回家休息。。。T.T

第三次:
一个星期后,到他家,发现犹如上星期一样,一身校服迎接我。。。心理祈求他的敏感病别发作。。。很好,敏感病没发作,可是瞌睡虫上身。。。haiz...再也看不下去了。。。和他来个协定,问了问他喜欢什么???回答的是孩子们都爱又比一般糖果贵的Lollipop...
我就很小孩的,和个一年级的小朋友来个勾勾小指头的约定。。。
约定如下:
下个星期的补习,一定要洗好澡,等老师来。。。没有遵守约定就要请老师吃Lollipop。。。
如果乖乖地听老师的话,老师将以Lollipop奖励。。。。

第四次:
乖乖遵守约定,得到了想要的Lollipop。。。
因为有Lollipop的稿赏,我也如期顺利地教我的补习,开心。。。
因为有Lollipop的稿赏,所以SK乖乖地学。。。
因为有Lollipop的稿赏,他有个舒服又干净的身体来补习。。。
因为有Lollipop的稿赏,我顺利帮他复习功课。。。

所以呢。。。教小孩就得捉到他的喜好,从他的喜好中,鼓励他,奖励他。。。。
可是,遗憾的是我家某个老弟,却有几次拿了奖励后,就违约。。。

草于2009年7月28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