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7, 2010

教师节快乐??

毕业后,刚踏入教师这个行业。。。
突然惊叹,为什么现在的学生比三年前更难教。。。
是不是现在的化学药品太过威力,还是现在的奶粉营养丰富。。。

不管是之前的家教,还是现在的学校老师。。。
有时真的是觉得很无奈。。。

做老师,虽然不需要看老板的脸色,可是单单应付几十名学生,近乎把自己逼上墙角。。。
这两个星期,不知道是不是我很久没烧香,还是太久没有祷告了。。。
我几乎每进一班都会有学生在我面前吵架。。。
每一次都得平下心来劝架,心里却一直在害怕课文跟不上。。。

有些话,真得很想当面向他们说:
我虽然只是你们的代课老师,可是你们却把我当朋友,
因为你们把我当朋友,导致你们失去了原本应该对我的尊敬,
在我的面前,尽情地发你们的少爷及小姐脾气。。。
虽然在事后,你们都能平静的承认你们的错误。。。
可是,过了不久后,你们还是重犯。。。
看了心痛,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变得这样。。
是爸爸妈妈太宠了,还是老师的失败。。。

今天学校庆祝教师节,收到了一些学生的礼物。。。
谢谢你们。。。



这份可怜的礼物,被学生送往办公室的途中,摔破了。。。
回到班上时,还很无辜地告诉我:“老师,你的礼物漏水,把你的书本给你弄湿了。”=.='''
很可爱的学生。。
于是班上的同学,赶忙问送礼物的同学,是送些什么给老师。。。
问明详情后,才发现原来是他在路途中不小心摔在地上了。。。
学生们就问:“老师,怎么你没有骂他。。”
我说:“他是不小心的,老师就没有骂他咯。。”
这时,那个送礼物的同学以无力的瘫在她的椅子上了。。。

学生问老师:“老师,今天是教师节,开心吗?”
原本的我是很开心的,可是下课时,你们却送我一份“大礼”。。
真得很感激你们的这份“大礼”。。
因为你们,我每天都在控制我的坏脾气。。。
因为你们,我每天都很努力地绞尽脑汁,想办法让你们吸收我所教的。。。
因为你们,我学了很多东西。。。
谢谢!!

祝教过我的老师们:
教师节快乐!!我已经体会到了以前你们跟我催功课的辛苦。。。教导我们的痛苦。。。
虽然,以前的我不是很乖。。。可是,感恩你们的教导。。。让我一步步地从小学、中学直到大学毕业。。。谢谢您,老师。。。


草于2010年5月17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