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3, 2010

聪明不代表一切

从小到大,数学都是我最拿手的科目。。。
几乎每一次的考试都是捧个A回家。。。

直至中四时,才遇到我人生的数学瓶颈。。。
中四那年,拿了两种数学,很骄傲地想,我应该可以像初中一样不需要靠补习,靠班上上课和做参考书就行了。。。。

结果,不知是班上的老师表达能力不好,还是我变笨了。。。
导致我数学创下我人生的新低。。。T.T...

这时的我发现事情严重了,赶紧找了补习老师,恶补我的高数。。。
然后,我的高数慢慢地恢复正常的成绩,结果另个问题又出现了。。。

普数的成绩尽然比高数还差。。。
又花了一笔钱恶补。。。

好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,我的数学恢复正常,SPM时,又捧了两个A回家。。^.^

教书也算蛮多年了,就是不曾教过数学,这次回学校教书,却一次次的有机会教数学。。。
可是,我却觉得我再教数学是没有很好很好的表现,不知为什么的,学生每次都好像不是很明白我要表达的东西。。。

所以我就把格式换了一个又一个的,教了再教。。。
直到他们明白。。。

发觉原来数学厉害,不是代表着自己就会很厉害教数学。。。
教数学,我还要进步再进步。。。继续努力。。。
加油!!


草于2010年5月23日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教与会使两回事。但如果你会教,就证明你真正的会了。+U!

Shannon Seng Seng said...

这是肯定的~~所以现在努力地学习~~^_^